最后一小时送达789件 世博吉祥物共征集到2万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9:48 东方网

  

最后一小时送达789件世博吉祥物共征集到2万多件

  图片说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截止仪式现场。

  东方网记者姚琳琳5月31日消息:记者今天从上海世博局获悉,截止今天18时整,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设计征活动全面结束。自2007年1月17日面向全球征集以来,上海世博会吉祥物征集办公室共收到来自五大洲21个国家的26655份应征作品。

   最后一小时送达789件作品

  “又来一个!设计者还在楼下填表!”在等待最后截止时间的一个小时里,这样的呼声不绝于耳。今天,上海世博局大厦的405会议室成为了公布最后截稿数据的发布地。在短短一小时内,几乎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得知又有新作品送达的消息。

  记者看到,在会议室的圆桌上,堆放着各类卡通玩具,有陶瓷做的洋葱头卡通娃娃、绒线编织成的机器宝贝、塑料布做成的小老虎等等,这里简直成了一个小型卡通玩具展览会,而这些都是部分设计师制作完全的成品。上海世博吉祥物征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花一点时间,仔细观看每一件作品,绝对是一件饱眼福的事情。

  上海工艺美院、沈阳鲁迅美院的设计者在临近截止的最后一小时,带着几十份师生作品赶到现场,亲自转交给征集办的工作人员。

  在最后的半小时里,来自日本ADK广告诛式会社的元田幸之介先生,带着自己的四幅作品踏进了405室。据了解,将

东方明珠拟人化的卡通娃娃、头带光环的“上海天使”等四份作品是元田幸之介与一群设计师共同策划完成的,而他包括其背后的设计者,正是承接2005年爱知世博会吉祥物设计、包装、营销的一套班底。当看到展示在面前的诸多想象力丰富、设计可爱的吉祥物征集作品后,元田幸之介由衷地感慨,“2010年上海世博会非常受关注,我们都很期待吉祥物揭晓的那一天。”

  直到最后10分钟,从日本东京赶来的日本电通的设计师突然出现在会议室门前,略微喘气地向众人表示,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送达作品的人,这样才更有意义。同时,她还向在场的媒体记者展示了三份设计作品,一只开屏的卡通孔雀、一只眼鼻嘴构成“上”字的卡通老虎以及一个象征环保的魔方插件盒。

  就在最后截止的一分钟里,记者又听说有快递送到,数据统计员不得不再次更改手头的数据。终于在18时整,最后的应征作品敲定为26655件,而仅仅在最后一个小时里,共收到789件作品。

  2万多件作品必须一一过目

  

  6月1日起,上海世博会吉祥物将开始进入评选阶段。为保证本次征集活动最后评选结果的公平与公正,世博会组织者指定了严格的评选标准,专程为本次评选活动设计了一套软件,对这26655件作品进行系统管理。所有评委都只能从电脑上读取作品图样,并且在必须浏览完每一件作品后,才能作出最终判断。此外,所有作品设计师、设计公司的信息资料将封闭保密,避免对评委造成信息干扰。

  据介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设计征集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设计界、美术界、卡通界以及广大支持上海世博会朋友关注的目光,涉及国内外1500多家设计公司、800多家广告公司、1000多家动漫类公司及200多所专业院校,包括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日本动画协会、香港设计中心、香港

漫画联会等机构。

  在众多应征作品中,既有虎、海豚、熊猫、中华鲟、胭脂鲤等动物形象,也有东方明珠、水滴、阳光、树木等造型的拟人化身,还出现了许多表现力鲜明、风格独特的虚拟形象。绝大多数作品既吸收了上海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又融汇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将于2007年12月正式揭晓,详情可登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www.expo2010china.com查询。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