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上盲人被撞再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53 南方都市报

  盲道上盲人被撞再被打

  网友在博客上发出报道,称贵阳某派出所殴打盲人,盲人堵路讨说法

  5月30日股市受到印花税上调影响暴跌,上证综合指数大跌281.84点,900只股票跌停。与此相映成趣的是网上股票论坛的人气猛增。

  天涯官方昨天发布了一条帖子《受股市暴跌影响,天涯“股市论谈”刷新论坛流量纪录》。文章称,“股市论谈”平日的PV(页面浏览量)都在每天100万左右,但30日受股市暴跌影响,其点击量暴增5倍,刷新了互联网单一论坛单日流量纪录。许多股民都来到“股市论谈”交流信息以决定下一步的操作。

  天涯总编小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看到这个浏览量的时候也感到吃惊,一般在股市行情有重大的波动后,论坛中的股票板块访问增量也就在50%左右。这次一下猛增5倍,前所未有,即使是“2·27”后,论坛的人气也没这么旺。他估计这次可能是因为政策打压导致股民不满,要到论坛上发泄一下怨气,是对政策的。网友“hp0185”跟帖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给股民一个骂街的地方”。

  不过,也有网站并不认同天涯的说法。和讯网副总编陈峰说,平时和讯股票论坛的访问量都在千万以上,有重大行情波动时,访问量可能暴涨十倍,因为有很多股民会不停地刷新页面,看新的评论。所以天涯说的互联网单一论坛流量纪录可能算不上。目前国内也没有权威的第三方流量统计,无法做出准确的评判。

  除了批评有关部门,总结个人得失,探讨大盘走向,也有部分网友用自己的方式指点股市,天涯“股市论谈”一个三句半的帖子一天时间就盖了近三百层楼,其它文学艺术形式也五花八门。本报记者 谭人玮

  5月30日下午2点多,贵阳市延安西路段至紫林庵路段发生了将进3个小时的大堵车,而这个时间贵阳极少发生堵车现象。

  当地网友在博客和论坛里报道了此事,称堵车是因为有盲人在盲道上被政府牌照汽车撞倒,处理此事的派出所民警处理不当,殴打盲人,所以讨要说法的盲人们堵住了这条贵阳主干道。当地残联向本报记者确认了网友说法的基本事实。

  车站门口撞倒盲人

  网友“黔山毛豆”30日下午2点多,从自己十楼的办公室窗外发现,所在的延安西路段正在发生大堵车,平时,在这个时段是很少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的。于是他拿着自己的相机找到了堵车的源头。

  一个小时以后,他把在现场拍摄到的一组照片发布在自己的博客里。博客文章《堵得慌》称:“据现场盲人描述,大约14点左右,一辆挂政府牌的小车在客车站门口盲道上撞倒几位盲人,然后几位盲人遭延安西路派出所人员暴打,后被带走,小车亦离开。盲人家属及附近的盲人在短时间内汇集到客车站门口,将延安西路阻断,造成贵阳市区大塞车。在现场的盲人、家属及路人表示,此举仅仅是希望能够讨回一个公道。”

  “派出所的人暴打盲人”

  “黔山毛豆”告诉本报记者,他从现场盲人的口中获悉,受害盲人被小车撞了以后,要讨个公道,却被附近派出所的人暴打并关起来,盲人家属到场要求释放,被拒绝,甚至连见面也不被允许。当地的盲人虽然没有正式的组织,但都是有联系的,他们很快就聚集起来。

  由于盲人是在客车站门口被撞倒的,而延安西路派出所的位置就在客车站里面一栋楼里,所以盲人都停留在客车站门口,围堵起来。“黔山毛豆”说,派出所的人没有再出现,现场只剩下交警,但对此事束手无策,只能站在盲人身后不远处。后来又有群众自发加入到盲人的队伍中。

  “派出所处理不当”

  被批评的延安西路派出所拒绝接受采访。事件发生地点所属的贵阳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向记者肯定确有堵车事件,并翻查了当时的交通记录,显示了30日下午2时40分在延安西路段发生大堵车,而且当时交警支队的领导都到了现场调解事件,贵阳市残联和维稳办也同去了。

  贵阳市残联办公室的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确有此事,当时残联一位领导到场参与调解。不过因为“领导在开会”,不能接受采访。

  贵阳市客车站一位负责人表示知道堵车的事,起因是派出所处理不当。他说,塞车是从车站门口的东侧开始的,一直延伸至紫林庵路段。事件持续到下午5点多才结束。

  本报记者 谭人玮 实习生 杨持铮

  图:

  附近的盲人聚集在这里,派出所的人一个都没出来。

  贵阳延安西路被要说法的盲人们堵死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