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对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决议草案行使否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5月31日电 美国和部分欧盟国家三十一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经过修改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决议草案,该草案依然遭到俄罗斯的拒绝。

  据报道,新的决议草案部分考虑俄方的关切,对原草案作了细微改动。但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对记者表示,这份新草案并未照顾俄方的基本关注,因此俄方对此不能接受。

  丘尔金说,国际社会应在科索沃问题上找到一个各方可以接受的方法。他没有排除俄方在安理会对该草案表决时行使否决权的可能性。

  相较本月十一日散发的草案原本,新草案在措辞方面有所变化。如针对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提交的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综合性建议,改用“支持”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而非“批准”。但新草案没有满足俄方坚持在科索沃阿族和塞族之间重开谈判的要求。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表示,希望安理会能在下周就该决议草案采取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