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儿童欢天喜地庆“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2:26 中国青年报

  

  上海

  本报上海6月1日电(记者龚瑜)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架由少年儿童参与命名的客机,今天在上海虹桥机场首航。这架名为“红领巾梦想号”的A320客机载着100名少年儿童代表飞上了蓝天。

  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上海市优秀少先队员和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代表兴奋地登上了“红领巾梦想号”,经历了40分钟的天空之旅,鸟瞰了城市景观。飞机降落在虹桥机场后,孩子们还参观了运行控制中心、东航培训中心、东航工程技术公司维修机库等。

  据悉,今年4月,全国40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我和梦想一起飞翔”少年儿童绘画及飞机命名比赛,最终有5名少年儿童的作品被喷绘到机身,并由少年儿童的创意综合形成“红领巾梦想号”名称。

  甘肃

  本报兰州6月1日电(记者狄多华 实习生张鹏)鼓号、武术、韵律操、拉丁舞,一项项精彩的表演,一次次把活动推向高潮。日前,陇原少年儿童用文化展示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少工委和兰州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此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少先队文化展示活动”,在甘肃省政法学院隆重举行。甘肃省“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1000多名陇原少年儿童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公平、团甘肃省委书记王永前等出席了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江西

  本报南昌6月1日电(记者李菁莹)5月31日下午,江西师大大学生“代理家长”们、师大附小学生代表来到南昌县塘南镇渡口小学,与该校留守儿童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为农村留守儿童做“代理家长”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各自的结对对象赠送了课外读物,师大附小的小朋友们也给留守儿童带来了自己的书籍文具。

  团省委副书记肖洪波对师大大学生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做“代理家长”的爱心之举表示了肯定和赞赏。

  山东

  本报济南6月1日电(记者郑燕峰)“六一”儿童节前夕,山东省少工委办公室为留守儿童开通了“0531-82073865”亲情帮扶热线。

  5月30日上午,在“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和谐家园”活动现场,团山东省委向农村留守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书包、文具、邮资信封、自护手册等礼物。

  同时,100余名农村留守少先队员代表和城市少年儿童一起,通过手拉手结对、观看节目、互动娱乐等形式,共同享受节日的快乐,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