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两国媒体抵达桂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2:54 中国新闻网

  

“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两国媒体抵达桂林采访

  六月五日,“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两国主流媒体六十余位记者采访桂林。俄方媒体代表向桂林市长张秀隆(左)赠送礼物。中新社发 欧惠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六月五日电 (记者 欧惠兰)由中俄两国主流媒体共同参与的“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活动组,六月五日起在广西桂林市开始为期两天的“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桂林采访活动。

  来自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莫斯科电视台、塔斯社等俄罗斯十二家主流媒体和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国主流媒体六十余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于二○○七年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二十五日期间,驾车经北京、河北、河南、陕西、四川、重庆、贵州省黔东南苗寨到达广西桂林,并将前往广西首府南宁及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等十五个省、市、自治区,采访各地的名胜古迹、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重要的、具有象征意义的经济项目,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俄之间的交往历史与合作现状进行全方位的报道。联合报道车队在中国的行程将超过八千公里。

  六月五日,桂林市长张秀隆向采访组介绍了桂林市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张秀隆介绍说,二○○六年,桂林共接待中外游客一千四百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一百一十万人次,旅游收入六十八点七五亿元人民币,单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门票收入即超过一亿五千万元。目前,桂林仍以观光旅游为主,未来五年,将以观光、休闲为重点发展旅游。

  今年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桂林市率团赴俄参加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桂林展台引起俄罗斯客人的浓厚兴趣;桂林市民李向荣的《中国邮资(一九五六至一九七○)》入选今年俄罗斯六月中旬在圣彼得堡举办的“中国年” 二○○七年世界邮展的展出。

  他表示,桂林将构筑上海、三亚、乌鲁木齐等通往俄罗斯的空中通道,并与俄方共同加大双方的促销,为两国游客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服务。今天下午,采访组还考察游览了世界著名的漓江风光。(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