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天空不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25 南方周末

  南方天空不平静

  ———广东、江西、福建、湖南、广西、贵州等地暴雨成灾

  □翁洹 摄影报道

  6月6日至9日,民政部发布的消息透露,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出现大到暴雨,其中贵州西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持续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部分地区引发严重的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6个省(区)不同程度受灾。针对江西、贵州灾情,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分别于6月11日8时和17时30分启动四级响应。

  6月12日,民政部再度发布消息说,截至6月12日16时,中国南方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1356.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6人,失踪13人。

  6月12日,福建、湖南、广西、贵州等4省(区)洪涝灾情已经稳定;受近两日强降雨影响,江西、广东两省灾情仍在发展。

  截至6月12日16时,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1356.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6人,失踪13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8.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79.6千公顷,绝收面积136.0千公顷;倒塌房屋6.9万间,损坏房屋14.4万间;直接经济损失47.3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3.5亿元。

  本报记者在广东重灾区梅州市各乡镇,见证了这次洪灾。

  

南方天空不平静

  2007年6月12日,梅州丰顺县黄金镇,洪水终于退却,可是供电还没恢复

  

南方天空不平静

  2007年6月13日,在梅州丰顺县的黄金镇,灾民领到了政府发放的大米

  

南方天空不平静

  2007年6月12日,梅州丰顺县留隍镇,村里的学生靠小船上学和放学

  

南方天空不平静

  2007年6月13日,梅州丰顺县的黄金镇,汽修店老板刘天毅的货车被洪水冲进田里,报废了,洪水退后,他带人收拾残骸

  

南方天空不平静

  2007年6月12日,梅州丰顺县留隍镇,村民被洪水围困了4天,村里的黄阿姨一家都撤走了,只剩她留守在天台上,看护家里的物品,并在面向洪水的方向放了个观音像

  新闻图片链接

  

南方天空不平静

  洪峰过赣州

  

南方天空不平静

  闽江上游顺昌洪灾

  

南方天空不平静

  柳州部分被淹

  

南方天空不平静

  贵州遭遇暴雨

  

南方天空不平静

  洪峰过湘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