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苦少年,犯罪后备军?》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30 南方周末

  □本报记者 傅剑锋

  5月31日特别报道《流浪苦少年,犯罪后备军?》一文见报后,引起了不少热心人士的关注。有来电称愿意帮流浪少年找工作,或者资助孩子读书或学技术,还有大学生要求,能否公布一些孩子的联系方式,以在精神上与他们相伴,给他们温暖。

  为使这些善愿能落实与扩大,本报现公布专门帮助与资助流浪儿童与孤儿的廖冰兄基金会负责人廖陵儿的电话:020-88137901(小灵通)。廖冰兄是新中国著名的老一辈漫画家,出身贫苦。他后半生的愿望就是帮助穷人、资助教育。他在生命的最后岁月,卖掉自己的作品以筹资金,组建了旨在帮助孤儿与资助教育的廖冰兄基金会。他的女儿廖陵儿现从事帮助流浪少年的民间慈善工作。

  报道中提到的流浪少年方国国(化名),现在一家餐馆打工自立谋生,愿公布QQ号:425416312。另有一位受该基金会资助的流浪少年,他正在学习软件技术,愿意公布邮箱:yapdong008@yahoo.com。他们愿意与关心他们的读者交流。

  而流连救助站一年有余的郑敦明,通过本报刊登了寻找家人的启事后,有在广州工作的同村人告知了其父郑武球的家庭电话,目前救助站正在联络这家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