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俄拒绝美欧解决科索沃问题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7: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贝尔格莱德6月22日电 由美国和欧盟20日提出的关于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新决议草案受到了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对。

  根据美欧提出的新草案,将再给予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双方120天的谈判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内双方不能达成协议,那么科索沃将自动获得独立,届时欧盟军队将接管联合国驻科索沃安全部队,科索沃临时政府将重新选举成立正式政府。美欧提出这一建议是由于此前俄罗斯强烈抗议美国要求科索沃立即获得独立的背景下提出的,但是此方案仍受到塞俄两方的反对。塞尔维亚政府发言人说,新方案意味着科索沃现政府只要把谈判再拖延4个月,而不用做出任何让步就可以获得独立,这是极为不公平的谈判。俄罗斯方面也表示不能接受。据悉,塞总统塔迪奇将于24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与前来参加东南欧能源会议的普京进一步就此方案进行会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