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泉与保加利亚副外长举行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孔泉今天在外交部同保加利亚副外长乔舍夫举行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

  双方认为,近年来中保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协调配合卓有成效。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外交部的交流与合作,以进一步加强中保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乔表示,保政府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愿继续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重申保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孔泉对此表示赞赏,表示保是世界上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是中国可信赖的朋友,中国外交部愿为继承和发扬中保传统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磋商后,孔泉部长助理向乔赠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并预祝保参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乔表示,保运动员正在认真备战奥运会,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多得奖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