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扬招点使用后出现不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2: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栾晓娜据了解,为配合排堵保畅工作,2003年初,市运管部门针对出租汽车单车作业、随机扬招,占用道路资源多、尾气排放量大等问题,提出了依托信息化手段,改变营运模式,由“路边扬招”改为“电调要车、站点候车与扬招相结合”的管理措施,该措施被列为2003年全市排堵保畅措施和2004年市政府实事工程。

  2003-2005年,本市运管部门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借助社会力量,先后在中心城区建设了近千个出租汽车候客点、扬招点。但投用后陆续反映出不少问题,如无法发挥作用、使用效果不明显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对此,本市运管部门虚心听取了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将出租汽车候客站、扬招点整治列为重点研究事项,并对全市已建的近千个出租汽车候客站、扬招点进行了全面梳理。今年5月初,本市运管部门制定了专门的整改措施和拆除计划,并确定今年10月底前分批拆除132个效果不明显的出租汽车候客站、扬招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