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募集爱心衣物25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44 南方都市报

  17年募集爱心衣物25万件

  67岁老义工走遍珠海收集衣物捐给慈善会,她最担心没有接班人

  本报讯 (记者阮妍妍)接受募捐衣物,进行梳理打包,联系车辆送往珠海市慈善总会……17年来,家住香洲区南香里社区戚秀云义工大部分时间是这样度过的,而经她个人募集衣被超过了25万件。昨日,今年已67岁的老人虽获悉被列入了即将召开的珠海市慈善会表彰大会表彰名单中(初步提名),但她现在最着急的是,今后干不动了,谁能愿意接替她来持久做这项工作。

  骑单车满珠海募衣

  老家是山东的戚姨性格直爽,说到开心处哈哈大笑,丝毫看不出已经是近七旬样子。她说,做义工初衷是因为想在退休后找点事做。这些年来她参加了很多活动,但一直没有停止帮助慈善会收集衣物。

  “以前,我还要骑着单车去收集衣物。”老人说,听说哪个单位或者个人要募捐衣物,她会骑单车把这些衣物拉回到市福利院的临时仓库,然后清理、打包。“把夏装、冬装,衣服被褥一一分开。”戚姨说,看到有些特别脏或者旧的衣服她还要挑出来扔掉。“戚姨有时加班到晚上十点多。”南香里居委会井主任提起戚姨,又佩服又担心。

  “谁来接替我的工作?”

  戚姨说她眼睛不花,身板还硬朗。尤其是随着支持她工作的热心人越来越多,现在大部分衣物都是由募捐者直接送到南香里居委会,她骑单车募集机会减少了许多。昨日,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像戚姨这样一连坚持了将近20年实在难能可贵。在戚姨的一个小本子上记着,今年,她已经募集超过1.3万多件衣被,17年来她共募集了25万多件交给慈善会,而这些工作均是无偿的。

  “我会坚持到我干不动的那一天。”戚姨说,家里的老伴和子女都很支持她的工作,但现在令她发愁的是哪一天她干不动了,谁愿意接替她的工作。“也许是嫌这份工作太琐碎和有些脏吧。”

  图:

  昨日下午,在南香里居委会,老人整理着刚募集到的近10袋衣被。 文波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