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驻科索沃盟军司令接受俄媒体采访证实 科索沃可能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5: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北约驻科索沃盟军司令、德国中将卡特赫7月5日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证实,科索沃阿族领袖有可能在今年11月底地方议会和权力机关选举前夕宣布独立,但是目前地区局势并没有激化,依旧平稳、安静。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成员日前在普里什蒂纳宣布,如果安理会不能尽快通过科索沃地位决议,科索沃阿族领袖可能会在今年11月底地方选举前单方面宣布独立。据称,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包括美国、英国、法国、阿尔巴尼亚、波罗的海三国、伊斯兰国家(印尼除外)在内的大约60个国家将迅速予以承认,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匈牙利等国将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科索沃宣布独立后,联合国特派团将以安全保障不足为由匆忙撤出,维和职能移交给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联盟,这些国家将根据驻伊盟军模式派出自己的部队,履行科索沃维和任务。卡特赫司令强调,届时北约驻科索沃盟军将暂时继续履行职责。(晓碧)

  【相关链接】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目前由联合国托管。根据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2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方案,科索沃将拥有宪法和司法体系及职业化军队,并拥有代表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等,而科索沃的塞尔维亚族人将享有高度自治。科索沃当局对方案表示欢迎,而塞尔维亚政府则加以拒绝。塞方表示愿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但不接受科索沃任何形式的“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