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驻军司令证实科索沃或年内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北约驻科索沃盟军司令、德国中将卡特赫7月5日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证实,科索沃阿族领袖有可能在今年11月底地方议会和权力机关选举前夕宣布独立,但是目前地区局势并没有激化,依旧平静。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成员日前在普里什蒂纳宣布,如果安理会不能尽快通过科索沃地位决议,科索沃阿族领袖可能会在今年11月底地方选举前单方面宣布独立。据称,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包括美国、英国、法国、阿尔巴尼亚、波罗的海三国、伊斯兰国家(印尼除外)在内的大约60个国家将迅速予以承认,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匈牙利等国将不承认科索沃独立。科索沃宣布独立后,联合国特派团将以安全保障不足为由撤出,维和职能移交给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联盟。卡特赫强调,届时北约驻科索沃盟军将暂时继续履行职责。 (毕远)

  (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