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来石招生?主要是卖药,提防此类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0: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萌)日前,省会出现一群自称是河南少林寺和尚的中年男子,他们打着少林寺招生的招牌,在小区内表演少林功夫,并趁机向人们推销物品和治病膏药。省会已有不少人上当受骗。

  7月6日上午,家住省会柏林小区的赵女士向记者反映,7月5日晚,小区内来了五六个身着和尚服饰的中年男子,他们在小区内挂出“嵩山少林寺招生预演”的招牌,免费为居民们表演少林功夫,吸引了不少居民。几位“和尚”为居民们表演了金钟罩、闭气功等,很快赢得居民们的阵阵喝彩。然而表演结束后,几名男子话锋一转,开始介绍自己的气功可以治病,并拿出“开光”的金佛、玉佛等进行出售,并一再保证这些东西放在家中可以避邪消灾、招财进宝,居民们纷纷掏钱购买。

  随后,几名“和尚”分别前往居民家中进行气功治疗。在赵女士家中,“和尚”却并未发功,而是拿出一种名为“嵩山少林寺万应神贴”的膏药,表示这种膏药是他们的秘制产品,只要贴三五次,病痛就可得到彻底治愈。赵女士花800元购买了五贴膏药。然而对方走后赵女士才发现,膏药上除了名称外没有任何其他信息,而且外包装粗糙,打开后膏药没有一点药味,贴了两天,病痛处也没有任何感觉。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河南少林寺。对方人员表示该寺从未派僧人外出招生,同时也从没有制过什么膏药,这些人显然是冒充少林寺和尚行骗,希望读者提高警惕,不要被其表面功夫蒙蔽,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