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317名保送生无东莞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7: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菁)2007年广东省高考文理类、体育类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将于今日结束,记者昨日获悉,截至昨天,东莞已有13名考生被清华、北大、人大等著名高校录取,还有4名考生选择了香港高校。

  此外,今年普通高校在广东录取保送生的名单也已经正式公布,在45所普通高校在广东录取的317名保送生,没有东莞考生。

  高分考生纷纷被名校录取

  根据今年广东省高考网上录取工作的安排,文理类、体育类提前批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6日~10日;文理类、体育类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10日~13日。

  大部分高分考生的录取将于今天正式结束,尽管东莞市招生办还没有公布东莞考生提前批和第一批录取的最终数字,但记者从各学校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13名考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名牌高校录取。

  其中,除了来自东莞中学的全市理科状元黄润华、来自光明中学的全市理科第二名梁方兴分别以673分和668分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外,东莞中学考生刘柱彬因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一等奖,获得20分加分奖励后,总成绩达到了清华大学投档线也被顺利录取。

  此外,今年在内地招生大热的香港高校也吸引了部分东莞考生。来自东莞中学的陈颂航和陈鹏同时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而来自东华高级中学的尹炬锋和陈姝祺则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东莞无保送生被录取

  根据教育部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及部分外语专业实行单独招生的要求,2007年共有45所普通高校在广东录取保送生317名,10所普通高校部分外语专业实行单独招生录取广东考生57名。

  记者在录取的保送生名单上看到,317名保送生有一大部分出自华附、深圳市外国语学校等广州、深圳的重点高中,而东莞无一名保送生位列名单之上。

  部分外语专业实行单独招生的10所普通高校录取的57名广东考生中,东莞中学考生李嘉婧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录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