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炮族酒店门前讹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0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刘韬)14日晚,在道里区红霞街上,张先生从饭店出来刚起车,一男子就趴到了车上,马上有三四个人围过来嚷嚷:“撞人了……”张先生被讹去200元钱。

  `据张先生讲,当时他的车没开多远,那个人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下趴在了机器盖子上,一脸痛苦相。张先生赶紧下车查看,那人说他的腿被撞了,不敢动了。很快,三四个人围上来,齐声指责张先生不该酒后开车。张先生有口难辩,忙着跟“被撞人”商量要送其上医院,“被撞人”不肯起来,旁边几个人对张先生说,喝酒开车肇事肯定“全责”,得验血,不仅耽误时间,弄不好还得被拘留。这时人越来越多,张先生只好掏出200元钱给了对方,“被撞人”接过钱,转身就走了。

  据“大众公司”出租车司机孙峰介绍,他在酒店外等客时目睹过好几次这样的场面,“撞炮”的一般有四五个人,这些人分工明确,有盯着驾车人行踪的,有假装被撞的,有起哄的,还有负责劝说的……这些人也不是谁的车都“整”,档次比较高的车,或者司机的同行者较多时,他们便不靠前。被“撞炮”的车辆一般为中档车,司机喝了酒,同时同车人少。“撞炮”地点一般选择在可以躲开街头电子眼、酒店外没有监控设备的地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