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学生溺死断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4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漳州长泰一处断桥发生悲剧,当地一16岁学生被溺死河中。

  昨日凌晨6时许,当地一李姓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10余小时打捞后,凌晨5时许,该学生的尸体被发现卡在群众设下鱼网上。

  据了解,事发地是长泰县岩溪镇的田头大桥,去年“7.16”台风中,该大桥被洪水冲垮,目前当地政府正在重建。

  李先生说,7月14日下午2时多,河边围满许多帮忙寻找打捞溺水者的村民,原来是两个小孩(一个16岁,一个10岁)看到河边有两条“泡沫船”,感到好奇就上了船,结果发生悲剧。

  据躲过一劫的10岁小孩描述,“泡沫船”开到河中央时,船就开始摇晃,两人看到河中有个桥墩,想爬上桥墩避难,他先爬上,另一小孩没爬上去,不慎掉进河里。

  据悉,溺水小孩姓叶,今年16岁,在漳州安山文武学校读书,前几天放假刚回家。等村民赶到现场时已经不见他的踪影。

  据死者的亲属王跃地说,小孩玩的这两艘“泡沫船”,是断桥重修施工人员活动的工具;事发时当地正好停电,工地上没有施工人员,也没有把守人员,警示标识不明显,才导致两小孩轻易走进工地玩耍。

  据了解,目前当地政府以及施工方已赶到现场协商,昨晚记者试图找一前来处理溺水事故的长泰县相关负责人,相关人员不愿表态。

  记者注意到,这是长泰断桥维修工程中的第二起悲剧。上个月6月3日晚8时许,漳州长泰一对中年骨干教师,不幸溺死在距离田头大桥不远处的长泰枋洋镇林墩石横桥“断桥”下。

  受去年“7.16”台风影响,当时长泰有三座桥被冲垮,包括上述这两座桥。

记者 易福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