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美国冻肉暂停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35 北京晨报

  检出沙门氏菌及瘦肉添加剂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因检出沙门氏菌污染等问题,8种美国冻肉制品被中国宣布暂停进口或限期整改。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了新一批进口食品违规企业名单,宣布暂停进口美国7家企业的8种冻肉制品。其中包括全球最大肉制品生产商泰臣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的冻鸡肉,原因是在中国口岸检出致病性微生物沙门氏菌。

  此外,来自Sanderson Farms, Inc.的两批冻鸡爪,来自Ajc International, Inc.的冻猪产品、来自Intervision Foods的冻鸡爪均被暂停进口,原因为检出克球酚残留超标或检出莱克多巴胺(瘦肉的添加剂),冻鸡爪则是检出鼠伤寒沙门氏菌。

  来自Cargill Meat Solutions Corporation的冻猪胸骨、来自Van Luin Foods USA, Inc.的冻猪耳、来自Thumph Foods的盐渍猪肠衣三种肉制品因检出莱克多巴胺也在通报之列,质检总局将给予45天的整改期限。

  质检总局提醒进口商,在进口美国食品时,要在合同中明确我国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以降低贸易风险。记者获悉,质检总局今后将在官方网站定期公布进口食品的违规企业名单,并发出风险预警。

  数月前,美国宣布从中国进口的宠物食品有毒,此后,中国出口的牙膏在美国因被查出含二甘醇而停售,美方暂停中国5种水产品的进口……美媒体对中国的食品安全进行了大量报道,认为中国食品不安全。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对此公开驳斥,称比较近三年中美向对方出口食品的数据可得出,中国食品的合格率高于美国。

  又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下午,质检总局又通报了一起美国蛋白粉硒含量超标事件。通告称,日前,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美国供货商Jarrow Formulas Inc.输华的傲威营养乳清蛋白粉(香草味、原味、巧克力味)中检出硒含量超标,不符合我国有关卫生标准要求,产品已被我国退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