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37 新京报

  美国 2.13文件应迅速被落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美国与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将按照“9·19”共同声明内容,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作出努力。美国希望在7月18日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上同与会各方合作,使今年2月13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通过的《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文件内容迅速得到落实。

  朝鲜 落实共同文件要看其余五方

  朝鲜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对履行2·13共同文件表现出了自己的善意。向朝鲜提供的重油“不是慈善性援助”,而是对朝鲜关闭核设施的补偿。

  2·13共同文件是否能够得以完全履行,取决于六方会谈其他五方如何根据“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履行各自的义务,尤其是取决于美国和日本如何采取实际措施缓和敌视朝鲜的政策。

  韩国 朝鲜关闭核设施令人鼓舞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昨日表示,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进行核查是朝鲜向履行无核化承诺迈出的第一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