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艰难战平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国足艰难战平伊朗
一样对阵伊朗,同样开局不久,就2比0领先,但吉隆坡不是金州,这里没有失败,也没有眼泪。图/CFP
国足艰难战平伊朗

  本报吉隆坡讯 (特派记者张磊)2007年7月15日的吉隆坡不是1997年的金州,这里没有失败,也没有眼泪。领先两球没有重蹈覆辙让中国队保留一丝小组第一的可能,但下半场完全被动的局面还是让人对中国队的前景产生了质疑。两战过后,多数人认为中国队积7分小组列第一的成绩带有虚幻色彩。“没有教练会只防守不进攻,是对方的压力给我们造成了变化。”朱广沪表示他并没有要求队员防守。

  比赛中,邵佳一和毛剑卿的两个进球让全场中国球迷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坐在南勇身边的那个伊朗足协官员却对自己的球队始终充满信心。赞迪和内科南的两个进球使这个高个伊朗人先后起身两次庆祝,全然不顾谢、南两位副主席的感受。比赛结束时,朱广沪和南勇几乎同时走向休息室,一个从看台,另一个是从球场。

  对于国家队的表现,赛后朱广沪兴奋地说:“这是国家队近几年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上半场比赛,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要求,比赛控制得非常好。可惜上半时最后阶段丢了一个定位球,下半时又通过角球被对方攻进一个,我们在定位球上的控制还需要加强。”守门员教练徐弢说,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特意向球队强调下半场不能防守,一定要继续向对方施加压力。

  孙继海作为十年前金州大战的亲历者对比两场比赛时说:“与那一场比赛相比,我们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更强。没有拿下比赛多少有些遗憾,不过比赛就是这样。即便赢了也不一定是小组第一,第三场比赛才是关键。”毛剑卿对比赛的看法更为直接,他说:“教练没有布置我们防守,但伊朗队是一支强队,下半场醒了过来,才造成了我们的被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