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二中录取新生先看'出身'" 追踪:校长被行政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天力)7月13日上午,雄县二中在《2007年招生报名说明》中对招生范围附加了学生毕业学校、学生父母工作单位等条件,违反了小学升初中“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规定(本报7月14日3版报道)。接到保定市教育局通知后,雄县教育局马上做出整改,并给予该校校长王某行政记过处分。

  7月14日,记者接到雄县教育局发来的情况汇报。在汇报中,雄县教育局称,此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二中主要领导对《义务教育法》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没有按照“就近划片免试”的入学原则制定招生办法进行招生宣传,造成了负面影响。鉴于该《招生办法》尚未实施,未形成招生事实,且第二中学能正确认识错误,及时纠正错误行为,经县教育局局务会研究决定,给予二中校长王某行政记过处分,对二中领导班子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同时,县教育局也进行了自我批评:“此问题的发生,说明我们在学校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中,组织不严密,监管不力,负有一定领导责任。为此,我局主动向市教育局和县政府分别做出深刻检查。在做好群众解释工作维护稳定的同时,立即组织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贯彻《义务教育法》规范办学行为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记者获悉,新的招生报名说明已制定完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