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除“绊脚石” 城市早“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15日讯(记者 赵言民 实习生 郭文婧 李丽娟)“很多人行道上都有废弃的螺栓,给过往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将其拔掉。”本报“细节热线”开通两天来,很多市民反映,部分马路上的螺栓、三角铁、不锈钢管等物品,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今天,记者在泉城公园南门西侧看到,在人行道上,有好几个露出地面的螺栓。从这里经过的王女士说:“这里环境这么美,路上却存在这样的东西,给大家的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随后,记者在马鞍山路72号附近的人行道上,也发现了这样的螺栓。在建设路与经十一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上有两处不锈钢管露在外面。据市民反映,八一立交桥南侧路西以及七里山路口西侧也有好几个螺栓,对路人形成了威胁。

  记者在阳光新路南口看到,马路两边的下水道井盖多已缺失,有些井口被放上了大石块,石块并不规则,对路人及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我对这些东西深恶痛绝,两年前就被害了一次。”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曾被高出地面的螺栓绊倒,腰部受伤。

  更多打进“细节热线”的市民则希望,相关部门在除掉这些“绊脚石”的同时,也应加强监管,让出行的人能够放心。

  城市的文明与温馨应当从细节上得到体现。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和谐,从根本上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让幸福的家庭远离悲伤,本报“细节热线”期待您的参与:无论是窨井井盖缺失,还是马路上“长”出的钢筋,只要您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24小时热线82061110、82023110,将情况反映给我们。我们对相关问题核实后,将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跟踪采访,期待问题早日解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