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公布583个职位工资指导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傅晓峰 通讯员王宏田)企业招聘员工应开出怎样的工资待遇?应聘者可以提出什么样的合理工资要求?今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济南市2007年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对总共583个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进行了明确。同时还发布了66个非全日制、非正规就业岗位的价位和308个即时交易价位。

  据悉,此次公布的2007年全市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根据2006年度济南地区生产经营正常、工资正常发放的各类企业,按随机抽样原则,从中按一定比例,共抽查10.9万职工而得出的。同时考虑今年增资因素,在对有关数据进行检查、分析及作必要的调整后修订而成的。

  今年发布的职位工资指导价位,从企业登记注册类型上分,外商投资企业价位最高,人均年工资总额为30391元。分专业技术等级企业工资指导价位中,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平均数为22570元,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平均数为20362元,高级技师每人年工资总额平均数是21378元,技师、高级工的平均数分别是18231元和17039元。

  从职位的收入看,部分传统技术职业工资收入相对较高,像车工技师年收入高位数达到50365元,铣工高级技师年收入高位数达到45260元,镗工高级技师年收入高位数达到44615元,焊工高级技师年收入高位数达到44512元。分学历企业工资价位博士及以上平均数为35862元,硕士平均数24657元,本科平均数19165元。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指导价位以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最高,平均数是29782元,纺织工程技术人员最低,平均数是13645元。公关员和房地产开发业务人员的平均数是20531元和20917元。

  劳动保障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工资指导价位是指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定期对各类企业中的不同职业(工种)的工资水平进行调查、分析、汇总、加工,形成各类职业(工种)的工资价位,向社会发布,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供需双方的行为,从微观上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劳动者个人工资水平和各类人员的工资关系。劳动者如果想进一步详细了解相关工种的指导价位,可以登录济南市劳动保障信息网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