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斥资3.2亿修岳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李辉(职员)

  7月15日《重庆晨报》报道,“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扩建一新的湖南岳阳楼拉开帷幕。为办好本次节会,岳阳市人民政府斥资3.2亿元对岳阳楼景区进行了修整和扩建。模仿《岳阳楼记》格式,戏作《新岳阳楼记》如下——

  《岳阳楼记》气象万千,境界极高,此则岳阳楼名满天下之至宝也。前人之述备矣。今当地耗巨资重修,为何目的?可有依据?

  水灾刚刚发过,鼠患依然未解。洞庭湖边,民生多艰。政府之财,源于百姓;政府之思,理应为民;政府之举,当经程序。斥资数亿,营造胜景,此一手笔,可曾听证?百姓不满,直言铺张,当地官员,宁无愧乎?若百姓登斯楼也,将不知今夕何夕,感极而悲至矣。

  景区搭台,文化唱戏;旅游为媒,经贸放歌。本为好事,孰料变味。节会日益泛滥,庆典蔚然成风。表面光鲜,于改善投资环境何益?营造气势,对百姓有何实惠?然官员登斯楼也,或大谈政绩官帽,其喜洋洋者矣。

  嗟夫!予尝见广大百姓、某些官员之心,总是难以一致,何哉?某些官员只以己喜,不为民生悲!群众难以监督、左右其行为,莫非自古一脉相承?到何时才能结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