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伤女孩脱离危险 受损器官进一步治疗后才可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蛇伤女孩脱离危险 受损器官进一步治疗后才可出院
试新衣、玩玩具、给记者讲故事,昨日,康复中的刘昭,孩子的天性又开始显现,一刻也闲不住。

  但她啥时能出院,医生说还要看受损器官恢复情况。

  ■商报记者陈永君

  中和残毒补注一支血清

  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7月13日18时39分,被蛇咬伤67小时后,南阳7岁女孩刘昭,终于得到救命的“抗蝮蛇毒血清”。

  当晚,注射完一支血清后,刘昭的病情很快缓解,一个多小时后,即能坐起来吃饭、玩耍。经过一天的恢复后,各项生命体征开始好转,脸上的青紫消失,又恢复了红润。郑大二附院泌尿科教授许长宝认为,孩子生命危险解除了。

  但泌尿科几名专家分析后认为,刘昭体内的转氨酶仍然很高,说明体内仍有残余毒素,如果病情复发,后果更严重,应补打一支血清,将体内残余毒素全部中和。河南省爱生医药公司很快又送来第二支血清。

  昨日下午1时40分,医生将第二支血清注入刘昭静脉中。

  病房中急着下床玩耍

  连着躺了两天,本来活泼爱动的小刘昭有些着急了,特别是病情一好转,她再也不愿躺着,想下床玩耍。

  尽管双手上还扎着输液针,身上连着监护仪,刘昭就坐起来,一会儿抱起几个玩具,一会儿又拿出动画书给记者讲故事,特别是看到爸爸的同学、郑红娟阿姨给她买的几套新衣服后,爱美的小姑娘催着妈妈快给她换上。

  问起刘昭啥时可以出院,许长宝教授说,目前不能光看孩子外表,下一步还要给刘昭详细查一下肝、肾、心脏等器官受损情况,看恢复程度才能决定啥时出院。

  女儿脱离危险,妈妈露出笑容

  商报记者王春胜/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