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 暑期交通小使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海波)昨日,交警四分局、新华西路街道办事处、宁夏街办事处及西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新城市广场举行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辖区里的30多个小朋友成为暑期交通小使者,不定时参与交通安全文明劝导。

  上午9时许,新城市广场路口的四个方向,一顶顶红帽子在人群中四处游动,十分醒目,小使者们正在忙活。在宣传栏处,一位刚被挡下的骑电动自行车逆行的小伙子正在接受教育,小使者马小宇拉着这个叔叔,挨个挨个看展板,并有板有眼地讲解起来,认真程度让这个违法逆行的小伙子十分感动,一再保证再也不违法骑车。据交警四分局车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全市对非机动车违法交通行为进行整治,交警四分局联系辖区街道办事处,让暑期孩子成为小使者参与文明劝导,以孩童们的真诚打动违法者,远离违法,保证安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