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挖“冻土”的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3:55 光明网-光明日报

  

发扬挖“冻土”的精神
就科学研究而言,开创性成果无疑是最高层次的。如何不断取得这样的创新成果,解放军理工大学周璧华教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早在20世纪60年代,周璧华教授就意识到电磁空间对我军事安全的重要性,以勇于开挖“冻土”的精神,不懈耕耘40余载,最终在电磁脉冲防护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周璧华教授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果,源于她“一定要为党和国家做一点事情”的报国志向;源于她“只要想到了,就一定要弄清楚”的探索精神;源于她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源于她着眼大局精心育才的使命意识。

  时代呼唤精神,时代需要精神。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国防建设跨越式发展的今天,周璧华教授勇于挖“冻土”的创新精神显得尤为可贵。我们只有像周璧华教授那样勇于创新、坚持创新、善于创新,才能使我国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走上又好又快、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