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周四举行停电应急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19 今日早报

  杭甬周四举行停电应急演练

  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将不受影响

  □通讯员 张伟华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大热天里,突然发生大面积停电怎么办?我们该如何应对?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将于本月19日举行首次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演练将从实战出发,旨在提高全社会处置电网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政府和社会各界应对大面积停电的防范意识。

  此次联合演练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经贸委、国家电监会杭州监管办、省电力公司承办,杭州市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协办,演练范围包括政府、电力、电厂、公安、金融、商场、通信、居民社区、机场、车站、港口、城市交通、电铁、医院、生产企业等,共涉及杭州市、宁波市近20个行业系统,近30家参演单位。

  演练具体时间为19日下午2点30分至4点30分,持续两个小时。演练假设杭州、宁波供电设施受雷雨大风天气和外力破坏因素影响,相继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两地电力、交通、金融、商场、医院、社区、生产企业等单位和部门,依据大面积停电事故和引发次生、衍生灾害的实际需要,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组织先期处置。

  杭州、宁波市政府将按照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危害程度、波及范围等,分别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省政府根据事态发展启动电网事故应急响应,开展社会救援、事故抢险、电力供应恢复等应急处置行动。

  此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杭州模拟演练选在邵逸夫医院,宁波选在第二百货商店。参演单位也分为同步演练或非同步演练,在电网正常供电,同时不影响正常的生产、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形下进行。(161030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