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火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江慧妍

  她微笑地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外面很热闹里面很清冷,不知道今晚是什么日子,一首接着一首都是悲伤的歌。

  她在等他。他很优秀,她一直这么认为,他也有很多缺点和瑕疵,她也发现了。她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和他谈婚论嫁不是因为她不想,而是他从来没有和她一起憧憬过他们的未来生活。

  她在这里点了他最爱吃的火锅,然后打电话对他说:“我快到了,你好出发了。”他“噢”了一声后说:“今晚有点事可能晚到,要不你在附近先逛逛吧。”

  她有些意外,却还是装作不在意地说:“没关系,你忙的话可以改下次,我也还想逛会儿街。”

  他说:“那好,我事处理完就打你电话。”他把电话撂下了。

  她不确定他什么时候才忙完,但心里还是期待着他能很快赶来。还好她坐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里,还好那晚用餐的客人不算最多,所以她耐心地等。

  她点了一份煎饼。也许是有点饿了,她闻到了饼的香味,好想大口地吃下去,但她还是轻巧的捏着饼,细嚼慢咽。不是她想保持淑女风度,而是她有时间,不急。

  她心里给他的时间到了,但手机还是没有响起,或许他还在忙吧!她无奈地玩弄着手机,看着那蓝色的指示灯一闪一闪,她的心也忽悠忽悠的。

  她捏着一根粉色的吸管,沿着牛奶杯口不停的转啊转。她看到了和她一起进来的一对恋人,小伙子喊着买单,然后挽着女友幸福的离开了。她把吸管拿在手中啜了一小口又将吸管放入,然后使劲的吸动着,她看到醇白的牛奶在杯中越来越浅、急速地收缩,她的心却一点点地沉下去了。

  她知道他不会来了。但连一个电话也等不到真的很难平息心中的落寞,每隔几分钟她都忍不住掀开翻盖看时间。她想打个电话问他现在在哪儿,或许可以对他说自己已经在家了,可是号码按全了,那个拨出键却怎么也按不下去。那晚的时间过得仿佛飞快,但每一分每一秒却又是那么冗长。

  其实她可以离开了,可她还是坐着。火锅鱼的热气腾腾地冒了出来,她一脸凝重地盯着那袅袅而动的热气,透过那股雾气后面的心是空落落的。

  她没有想过一个人吃火锅会是这样的心情。她夹了一块带着辣椒的肉片,将鱼肉吞了下去,然后轻轻地说了声:“生日快乐!”渐渐地,从喉咙里冒出来的麻辣让她剧烈地咳嗽起来,她想自己的脸一定是烧起来了,眼泪流了下来,是呛出来的吗?她不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