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5万麦哲伦企鹅登陆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王雪蓉记者李庆摄影方炜)昨(15)日,10只来自阿根廷的“尊贵客人”入住成都动物园,这些客人的名字叫“麦哲伦企鹅”,每只身价高达5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这也是成都市动物园在西南地区城市动物园中首次引进的该原产地动物。

身价5万麦哲伦企鹅登陆成都

  住豪宅70万打造企鹅馆

  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嘴巴扁扁长长、头部“戴”着一个白环的麦哲伦企鹅,十分可爱,虽然刚到新家,但它们一

  点也没有拘谨,倒是相互追打嬉戏。

  “这些麦哲伦企鹅的身价每只高达5万元人民币”,成都动物园负责人介绍,它们全部来自遥远的南美国家———阿根廷。它们最初从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直飞北京,昨日转机到成都。它们要经过两个月的检疫期后,在“十一”黄金周前正式入住成都动物园特地为它们打造的豪华别墅———企鹅馆。斥资70万元修建的企鹅馆,带有“私家”游泳池和小型中央空调。届时,5只“帅哥”和5只“靓女”将在企鹅馆出双入对,尽享快乐。

  吃海鲜讲究高生活品质

  刚到成都动物园的麦哲伦企鹅会被暂时隔离,不过依然不会降低它们的“生活品质”。负责人介绍,作为温带企鹅,它喜欢10℃-18℃的温度,最高不能超出23℃。因此,它们住的地方必须有空调。麦哲伦企鹅喜欢吃小海鱼,最喜欢吃小黄鱼和贝壳类等“海鲜”,一只企鹅每天要吃500克的“海鲜”。目前,动物园将安排每周给它们添喂一次维生素、矿物质等,为它们增加营养。它们很喜欢干净,因此,它们入住的“豪宅”的游泳水池也需要经常保持清洁。

  ]]]新闻链接

  麦哲伦企鹅是一种体长约70厘米的温带企鹅,体重约4公斤,是温带企鹅中最大的一个种类。这种企鹅分布在南美洲南海岸,著名的航海家麦哲伦1519年第一次环南美洲大陆航行时发现了这种企鹅,它因此得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