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百万 这桌“石头宴”不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稀奇事·一品天下

  早报讯 (周成元记者谢璐)肥瘦兼搭的老腊肉、红白分明的牛肉烧土豆、脆绷绷的千层酥,还有红烧狮子头、下酒的油炸青豆……这一桌的美食,不能动筷子,不然会磕掉你的大牙。昨(15)日,在成都市一品天下大街,一桌号称价值上百万的“石头宴”让人看到了只能观赏不能进口的美食。

  “别看这是桌石头菜,它的价值不比满汉全席低。”石头宴的主人詹先生介绍说,这些形状酷似各种菜品的石头,是他用了10多年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的,大部分来自内蒙古、新疆等地。这桌石头宴一共有18道“菜”,还有一瓶陈年老“酒”,酒瓶是四川特有的红色岷江石。这些菜品中最奇特的是一个剥开了半个壳的“松花皮蛋”,黄色的外壳被破开一个大口,露出里面黑色的“皮蛋心”。

  “能用石头摆成宴席的,在四川都不多见。”詹先生说,配齐这样一桌栩栩如生的石头宴很难得。很多奇石爱好者为这桌石头宴取名“永不散的宴席”。据了解,这桌石头宴是成都市金牛区特地请来的,准备长期在“一品天下”免费展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