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不落腰包腐败”我省73名官员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沈简轩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官员渎职侵权又被称作“不落腰包的腐败”,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继去年立案查处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励奎铭滥用职权、受贿案(已开庭审理)后,今年又立案查处了宁波市交通局原局长奚际斌特大玩忽职守、受贿案。

  根据省检察院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71件73人。如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立案查处原玉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某某滥用职权、受贿案;杭州余杭区人民检察院查办原该区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陆某某滥用职权、受贿案;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立案查处原该区国土分局副局长郑某某滥用职权案等一批涉及民生、社会关注的重大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7月13日,省检察院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意见》(下称《意见》),强调各级检察院要把反渎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意见》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对案件线索的挖掘、管理和督查,通过建立完善与其他执纪、执法机关的配合和线索移送机制,落实检察机关内部移送渎职侵权案件线索的规定,扩大线索来源。(161060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