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今年好男级别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1 今日早报

  吴建飞来杭宣传EP,自称已属真正艺人

  “我和今年好男级别不同”

  □本报记者 陈宇浩

  早报讯 如果要算在杭州的出勤率,吴建飞无疑是个“优等生”,代言、拍戏、演唱会……几乎每隔一个月,记者总能在不同的“场子”看到这位去年的花样好男。昨天,携自己的首张EP碟《脆弱》,吴建飞再次来杭州报到。或许是被2007好男三甲的出炉而触动了神经,昨天的吴建飞显得格外“话痨”。提及与今年“好男”的对比,吴建飞的小眼睛眨巴了好几下:“我和他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我现在属于真正的艺人了。”

  说话水平突飞猛进

  称与今年好男“不在同一水平线”

  在本地音乐记者之间流传着一个段子:“一个月的10个采访中,总有一个能见到吴建飞。”昨天,当西装革履的吴建飞再次现身时,众人忍不住相视而笑,以庆祝定律的再度延续。而吴建飞显然也逐渐抛开了刚出道时的羞涩与惶恐,无论是语言组织能力还是“打太极”的才华,都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上周末,当蒲巴甲等“老好男”出现在2007“好男”4进3的现场时,惟独缺了吴建飞,“那天我已经在杭州啦,不过有蒲巴甲他们去助阵已经足够了。”从吴建飞的口气中,听不出任何的遗憾。而被问及与新人的比较时,吴建飞的神情却倏然间庄严起来:“怎么说呢,我已经是一个真正的艺人了,和他们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话音刚落,还深沉地整了整衣领,仿佛证明在艺人的形象上自己也没有“掉队”。

  而有记者提出今年的“好男”勾心斗角比较严重时,吴建飞则拉出了蒲巴甲的生日来说事,以显示“后生”与“前辈”在“德艺双馨”方面的差距:“我们这批(好男)一直很团结,只要有空就会约出来聚聚,前阵子蒲巴甲过生日,我晚上9点多拍完广告,还匆匆挑了礼物赶过去,结果连蛋糕都没吃到。”说完拍了两下手,为自己的仗义带头鼓掌。

  “其实,今年的‘好男’在各方面都挺成熟的,但也不可避免少了一些真实和青涩。”吴建飞的总结像某些喜欢藏“潜台词”的外交官,“有些东西,过头了不一定有味道,对哇?”

  遭“师奶”团团围攻

  想起还没帮家里盖房子

  都说吴建飞是著名的“师奶杀手”,昨日一见才明白此言非虚,在里三层外三层的“飞鼠(吴建飞歌迷)”群里,青筋爆出喊得最不要命的,清一色是接近更年期的“妈妈级”人物。三个来自上海的“师奶”错误估计了杭州歌迷的战斗力,由于准备不足而被挤出包围圈。当三人企图再度冲锋时,却不幸踩碎了地灯的外罩玻璃,于是大家只好帮忙一起收拾,确切地说只有一小拨好心人在收拾,因为三个“师奶”正低着头被工作人员“收拾”。

  眼见场面失控,吴建飞只好暂时撤退到里屋的包厢。不料,一位拄着双拐的大妈硬是“杀出生天”,突然间坐到吴建飞身旁,并称吴建飞“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仿佛吴建飞是诸如钢琴之类的一门才艺。而小吴显然已熟谙明星“临场调节”的技巧,面部神经赶紧配合地挤出笑容:“感谢这么痴情的歌迷,我真的很感动。”

  或许是“师奶”们让吴建飞想起了妈妈,之后的话题便毫无征兆地驶向了台州,“你一直说要给家里盖幢新房子,盖完了吗?”有记者捞得一个“沉渣级”的话题。“呃……还没呢,一直没时间回去,而且家里也说翻新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大动,对,没必要的……”生怕被人指责说话不算数,吴建飞慌忙摆手解释,“唉,真的好久没回家看望妈妈了,这次翻新房子我一定要亲自去搞,也算报恩吧。”吴建飞喃喃自语。

  末了,还不忘补充解释一下自己的“忠孝两全”:“其实我每个月都往家里寄钱的,可妈妈一分都不要,真的没办法。”(161140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