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献给不屈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5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松华) 他没有双腿,却能潜水、驾驶汽车;他只有常人一半的身体,却用双手走遍了世界190个国家和地区,激励过千百万人……7月12日,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国际著名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慈善讲演如期进行。约翰库缇斯的超人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征服了场内3000多名宁波市民。

  下午3时30分,当约翰库缇斯坐着他的专用步行工具——滑板,用有力的双手撑着身子“走”上讲台的时候,期待已久的听众席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今年38岁的约翰库缇斯来自澳大利亚,他刚出生就落下了严重残疾,双腿畸形,内脏错位,不得不实施了截肢手术。可是他偏有一种不向命运屈服的勇气,通过不懈的奋斗,他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己,成了国际著名的激励大师。

  “我出生第一天,医生就说我活不过一天!”在翻译帮助下,约翰开始讲述他的经历。面对命运,约翰不但没有低头,反而苦练出一双结实灵巧的双手。刻苦的努力,换来了回报,他不仅获得了澳大利亚残疾人网球比赛的冠军、举重比赛亚军,还得到了板球和橄榄球的二级教练证书,并考取了驾照。约翰说:“我的童年很不幸,但苦难也是一笔财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就是要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千万别对自己说不可能!”

  “约翰是我心目中的明星!”听了演讲,观众们无不对约翰充满敬意。李洪是一位残疾人,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右脚。他特地从鄞州赶来听约翰的讲演:“我想和他交个朋友,是他让我懂得了灰心、绝望是懦夫的表现,只要肯努力,一定能成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