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暑假上马路练技术结果和骑车人撞上了如果家有爱轮滑的孩子家长千万记得要叮嘱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41 今日早报

  趁暑假上马路练技术

  结果和骑车人撞上了

  如果家有爱轮滑的孩子

  家长千万记得要叮嘱安全问题

  画中游:放暑假了,孩子玩轮滑玩到大马路上了,害我管了一晚上闲事。

  泡面的幸福(群主):那很危险的。

  画中游:是啊,我星期五经过古墩路,看到几个十四五岁的小孩,穿着单排溜冰鞋,在自行车道上窜,两个水平一般,一个我看了直摇头。

  泡面的幸福:当时几点啊,人多不多?

  画中游:周末的下午4点多,你说人多不多?两个小鬼还一副很拉风的样子,哎,其实都是大人在让着他们。

  泡面的幸福:你管了什么闲事?

  画中游:如果你在正常行走或骑车,身边突然快速擦过一个人,都会下意识紧张一下的。而且轮滑不是沿直线前行,都是拐来弯去的,躲闪不及很容易撞到。我也喜欢轮滑,一看他们就觉得再这样下去,肯定出事。

  泡面的幸福:真出事了?

  画中游:轮滑时人要微微前倾,新手会顾不上周围情况,那两个小鬼的水平明显不够上马路的,结果跟一个骑车小姑娘撞上了。

  泡面的幸福:啊,伤得厉害吗?

  画中游:都摔了,其他几个不敢玩了,围过来不知道怎么办。我小时候也顽皮,就过去帮忙解围,再把他们拉到了路边。

  泡面的幸福:你倒是厉害,一拉就走了吗?

  画中游:现在小孩都很叛逆,当然不肯听了,我就说他们根本不会滑,他们不服,我就叫他们到西城广场比比。嘿嘿,一个个都把他们震住,虚心得一塌糊涂,其实小孩也好哄,他们觉得你强,就会听话。

  泡面的幸福:哦,原来当了一晚的教练啊。

  画中游:总比放他们去马路上出事好吧?几个小鬼说,平时在溜冰场玩,觉得技术很好了,就趁放假跑到大马路上去了。我就跟他们说,要玩一定得在室内,他们的同学我也可以一起教,但不许上马路。

  泡面的幸福:看来你是个热心人。我们也提醒广大父母,孩子喜欢轮滑运动是好事,但千万要注意安全,夏天本来马路上交通事故就易发,孩子再偷偷去路上练技术,更容易出事。(161050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