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人口大县出现招工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56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贾苗周克)昨晚7时,正是镇平人吃晚饭的时间,电视上出现了一行流动字幕:豫龙纺织公司常年招收18至25岁的男女员工,试用期月工资700元,包吃住……这条招工信息已在电视台整整播出了一个多月,而在镇平的大街小巷,像这样的招工广告随处可见。

  镇平县拥有94万人,是劳动力资源大县,许多外来企业之所以在镇平投资办厂,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重这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豫龙纺织公司负责人杜春华十分怀念几年前的招工形势。他说:“那时候月工资才500多元,厂里一说要人,很多人托关系、找门路想进厂。现在,工人一进厂,工资就开到700元还管吃住,可今年招工仍没招满。”

  近年来,由于镇平县采取了政策引导、兑现奖励、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工业园区建设等措施,一大批民营企业纷纷落户镇平。仅去年一年,该县就新上1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12.27亿元。随着这些企业的投产,大量人员到这些企业上班,使原本是劳动力资源大县的镇平竟也出现了“用工荒”。②1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