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总统阿达米参观兵马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罗马7月15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耳他总统芬内克·阿达米夫妇日前专程到马国家考古博物馆参观了《沉默的将士——中国秦兵马俑展》,中国驻马大使柴玺夫妇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浩陪同参观。

  阿达米总统在观看展览过程中,盛赞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并兴致勃勃地忆述了他访问中国时在西安实地参观的情景。他感谢中方为马耳他人民带来如此精彩的文物展览。

  《沉默的将士——中国秦兵马俑展》于今年3月在马耳他国家考古博物馆开幕,劳伦斯·贡齐总理出席了开幕式。展览在马耳他引起强烈反响,自开幕以来,日均观众量超过500人,预计观众总量超过8万。马耳他《时报》说,该展览是“马耳他百年历史上最成功、最轰动的一个展览”。

  《沉默的将士——中国秦兵马俑展》由陕西省文物局和马耳他遗产委员会联合主办,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协办。展览将于7月底结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