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电梯为啥不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01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余雯雯

  本报讯 昨天,有市民反映,杭州东新路和绍兴路的交叉口人行天桥自开通以来,都没见自动扶梯使用过,行人过天桥非常吃力,究竟为什么不启动自动扶梯呢?

  昨天,记者来到这个路口,看到了东新路跨线桥下的这座人行天桥。天桥四个角都有1个上下口,分别设置了两台上下自动扶梯,但电梯并没有启用。天桥上来往的市民并不多,一位家住杭氧的余大伯告诉记者,“爬这个电梯太吃力了,电梯台阶很高,又窄又陡,我有次走到半路头发晕,要歇好久才能缓过来。”

  “这个天桥造好起码有两三个月了,电梯到现在还没开通,我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情况,却没有得到过回音。”和平广场旁边停车收费站的蒋女士说:“电梯好像两三个月前开过几天的,后来就没见动了,以前没天桥的时候觉得这里人挺多的,有了天桥反而感觉走的人不多了。”

  在十字路口,记者看到短短几分种内就有四五个市民横穿马路,从和平广场边上的超市出来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提了提自己的两大袋东西说:“你看我拿那么多东西,还要爬那么高的电梯累不累啊,如果我要从附近过斑马线,还要绕上一大圈,还不如自己注意点穿马路。”

  的确,记者发现,在天桥的四周几乎没有就近的斑马线可以过,对于要过马路的市民来说,这个天桥是唯一选择。

  为此,记者联系了人行天桥的建设方——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开发总公司,据该中心大桥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称,人行天桥的建设早已完成,并且竣工验收会议也早已经开过。因为仍有一些细节在整改中,他们仍在和交接单位作进一步的协商。开通电梯尚需一段时间。

  今后要接管这座天桥的市政监管中心则表示,他们也希望能尽快接管,不过按照市政府关于建设工程移交的相关文件规定来看,目前在接收手续上还不齐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