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安全形势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01 钱江晚报

  巴基斯坦军方15日证实,巴安全部队当天在西北边境省执行任务时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4人死亡和39人受伤。同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一座城镇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1人在袭击中丧生。两起袭击至少造成25人死亡。

  ■军车遭遇汽车炸弹

  巴军方发言人艾尔沙德少将介绍说,巴安全部队车队当时正在赶往西北边境省瓦特河谷地区途中,袭击者驾驶两辆装满炸药的小轿车分别撞上一辆军车和一辆运送士兵的大客车并引发爆炸,结果导致包括11名安全人员和3名平民在内的14人死亡,39人受伤,其中28人伤势严重。伤者随后被直升机运送到军医院救治。

  巴当地电视台此前报道说,袭击造成12人死亡和35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负责,巴军方也未就谁是袭击幕后策划者做出评论。

  ■警察中心遭自杀袭击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一座城镇15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1人在袭击中丧生。当地警官阿夫扎尔·阿夫里迪说,袭击发生在德拉伊斯梅尔汗的一处警察征召中心,当时中心内有数十人正接受体检和参加进入警察部队的笔试。

  “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阿夫里迪说,袭击者混在参加体检和考试的人群中引爆炸弹,至少造成1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这是巴基斯坦近两天来发生的第3起严重的自杀式袭击事件。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些事件负责。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特区一些支持塔利班的武装组织15日发布声明说,撕毁去年与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政府9月与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首领签署了关于防范塔利班残余势力和 “基地”组织成员活动的和平协议,以期防范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渗透,维持该地区的和平。和平协议规定,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部落武装要保证停止袭击安全部队、政府官员及一切政府资产。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