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我们的定位球防守出现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1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王东)吉隆坡消息,参加亚洲杯的中国队今天被伊朗队逼平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认为,中国队之所以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痛失胜局,是因为中国队在定位球防守上出现了问题;朱广沪同时说,足球是一个团体运动,我们其他球员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很好地弥补郑智李玮峰停赛的空缺。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本场比赛时表示:“今天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十分出色,堪称近几年来中国队打得最漂亮的一个半场。队员们很努力,也很好地执行了战术,限制住了对手,寻找到了多次破门良机。队员们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特别是赢了马来西亚队之后,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对以后的比赛应该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很可惜我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保住胜果,在最后丢了一个任意球和一个角球,非常遗憾。现代足球任意球得分的概率越来越高,我想我们应该在攻防上都很好地抓住机会,为以后的比赛打好基础。”

  朱广沪还认为,中国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差距过大的关键在于,当伊朗队在1比2落后时进行疯狂反扑时,中国队的中前场受到了限制,没有控制好局面。“如果我们在进攻上再给对方一些压力的话,那么完全可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当有记者问朱广沪,在下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关键战役中,郑智和李玮峰的停赛将会对国家队产生什么影响时,朱广沪说:“足球是11个人的团队运动,郑智和李玮峰的停赛肯定对我们的实力有影响,但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能够弥补郑智和李玮峰停赛所留下的空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