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流专家同台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20 深圳商报

  国际物流专家同台论剑

  世界500强企业冠名物博会论坛

  记者昨日从物博会组委会获悉,首届物博会将举办数场高水准的物流论坛,届时1000多名来自全球的顶尖物流专家和业内人士,将共同商讨破解物流企业发展困境的妙计。

  主论坛汇集国内外物流巨头

  据了解,物博会开设的主论坛包括: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主讲的“发展新型支线集疏运生态系统,打造公共海运供应链服务平台”、DHL中国华南区总裁梁启元主讲的“供应链的管理及创新”、汉堡港集团CEOManfredReuter主讲的“汉堡——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总监万国平主讲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服务”、同济大学副校长杨东援主讲的“适应现代物流发展的运输行业改造”、腾邦集团执行总裁朱沛霖主讲的“构建成功的第三方供应链”、TNT公司亚太区总裁陈大年主讲的“企业的社会责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主讲的“把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化’——供应链管理的历史使命”等,一共10多场,尽显前沿、权威与高端特色。

  世界500强企业冠名论坛

  数场论坛中,有两场论坛由世界500强企业冠名主办。一场是由世界最大的第三方物流公司锐得公司冠名的Ryder“全球经济一体化及物流供应链管理”论坛,共设6个演讲主题,包括“如何选择物流商及供应链产业发展”、“供应链物流在生产企业中的实践”、“货主与船公司和谐发展是供应链和谐发展的关键”、“建立和谐的大物流发展环境”、“中国货主与物流商共赢与和谐发展”等。由于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日益加快,供应链管理成为企业管理的核心内容。

  另一场由中国电信组织的专场推介会也是一大亮点。专家认为,要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水平,信息化建设是重中之重。中国电信将借此论坛,向物流界推出中国电信物流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此外,德国北方银行全球商品市场部主管EdgarLange将作题为“风险与安全——运用衍生金融工具以保证运输中金融安全”的演讲,为物流企业提供金融方面的科学保护方法。

  专题探讨制造业物流需求

  制造业物流作为物流的主体,外包速度逐步加快。据2006年全国物流统计调查资料,制造业物流外包特别是销售物流外包明显加大,增长速度在5%~10%左右,运输与仓储外包的增速在10%~15%左右。其中,企业运输业务委托第三方的比例为67.1%,比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物博会组委会特地增设了生产制造业物流需求研讨会,专家将针对当前制造业在物流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阐述物流与制造业之间的和谐发展前景。

  为让论坛取得更大成效,物博会组委会还精心组织了一批优秀的制造业、零售业相关人士,比如电子、家具、服装、钟表等深圳优势产业的物流管理先行者,现场与物流专家交流。物流专家将针对不同制造业的物流现状、物流模式及存在的问题,提出适宜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