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25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伟)“请问您是张女士吗?我们是杭州市房产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来给您校验身份的。”这已是共产党员小王今年第三次接到上门服务的任务了,给一位身患重病不能亲自前往办证的女士校验身份证件。

  小王所在的杭州市房产办证大厅隶属于杭州市房产管理局,由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负责管理,是面向群众的一线办事窗口。由于房产登记的需要,申请人必须亲自到办证大厅办理部分手续,然而对于部分老、病、孕等特殊群众,亲自到场就存在一定困难。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党总支一班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工作人员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召集中心部分党员骨干,专门成立了“党员服务小分队”,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校验身份、送达房屋所有权证等服务。几年来,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党员服务小分队”已累计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三百余次,他们的足迹几乎遍布杭州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几乎到过杭州所有大大小小的医院。最远的一次,他们冒雨驱车四个多小时,赶到宁波的一位住户家中为其办理身份校验手续。

  上门服务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党员服务小分队”又把目光投向了杭州的各大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他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职工参加房改、地名变更等需集中办理房产登记手续的企业和社区上门服务,宣传房管政策。今年上半年,产权管理中心的党员们已经为浙江省农科院、杭钢集团、杭锅集团、北山社区等17家单位和社区上门服务20余次,实实在在的服务受到了这些服务对象实实在在的肯定和好评。(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产权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并未满足于已有成绩,他们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喊出了“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百姓是大事”的服务口号,以打造“全国一流房产办证大厅”为目标,先后推出了多项人性化服务举措。从成立之日起,产权管理中心就实行全年365天服务,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平时窗口工作人员要比正常上班时间提前10分钟上岗,中午采取轮流值班制和提早半小时到窗口服务的办法,接待前来办证、咨询的群众;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对象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直接将中介公司代理的批量受理与百姓个人受理窗口分开,较好地解决了老百姓长时间等待的问题;办证窗口实行“叫号排队”系统,配备多名专职办事引导员,并设立了候号休息室,遇窗口繁忙时,群众还可到休息室等候;同时在办证窗口和休息室常备饮用水、急救箱等。近两年,房产办证大厅又推出了商品房买卖、个人存量房抵押、房改购房、夫妻共有产变更等业务的立等可取服务,办证时间从原来的5-11个工作日缩短到受理后40分钟即可领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