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讨论为动力 推动西泠拍卖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25 杭州日报

  本报讯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到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该公司总经理陆镜清等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即将举行的2007年西泠春拍的筹备情况。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是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产物。自2004年底创办以来,以“真乃居先,诚为业本”为宗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大胆探索,坚持“一流品牌,一流拍品,一流服务”,在全国艺术品拍卖业异军突起。2005年该公司推出的第一次春季拍卖会,即一举实现了1.86亿元成交额、平均成交率95.7%的佳绩,并创下了多个中国艺术品拍卖的新纪录,引发了全国艺术品市场的“西泠冲击波”。此后,又连续推出了三次大型春秋拍卖会,亮点迭出,人气旺盛,成交活跃,一再刷新纪录,累计成交额达近10亿元,赢得了“江南第一拍”美誉,并在中国艺术品市场形成了“北看嘉德、南看西泠”的局面,成为引领我国艺术品市场的风向标,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今年以来,该公司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全市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大讨论活动,本月21日至22日该公司还将推出第五次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据悉,届时将有1364件艺术精品参加这次春拍,有望谱写今年春拍中国江南最佳业绩,为杭州打造“生活品质之城”添彩。

  翁卫军对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抓住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解放思想,乘势而上;诚信为本,做强品牌;培育市场,提高效益;拓展产业,勇于创新;健全机制,建好队伍。要坚持解放思想无止境,工作发展无止境,把“生活品质之城”大讨论活动作为一次新的思想解放,有力推动西泠拍卖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