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打工者也能享受‘带薪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00 光明网
阎风

  据《人民日报》2007年7月2日报道,位于浙江省青田县的浙江利益五金公司有外来务工者400多名,分批去安徽黄山旅游度假,公司不仅承担全部费用,而且还允许其家属一同前往。象这样让打工者也能享受“带薪旅游”的公司,在浙江省也不是个别。这使人倍感一种关怀与温馨扑面而来,让打工者得到了应有的尊严和自信。过去媒体叫喊不止的“民工”问题正在悄悄发生可喜的变化,值得让我们广大打工者来庆幸和祝贺。

  前几年,“民工”问题受社会各界关注。进城打工者住宿条件差,工资待遇低下,甚至长期拖欠,本应享受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侵害事件时有发生。为此党和政府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来下决心解决“民工”问题。如今,浙江省打工者也能享受专家、高级管理人员的“专利”——“带薪旅游”,这也可以说是我们解决“民工”问题的一大成就吧!

  浙江省的打工者能享受“带薪旅游”,有以下三点足以让我们引起思考。首先是我们广大打工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得到维护,工资福利待遇正在日益提高,工作生活条件正在逐步改善,“主人翁”地位进一步得到凸显;二是广大用人单位在开始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企业落后的用工理念开始发生改变,注意关注民生,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留下“干事创业”的有用之才;三是党和政府为解决“民工”问题的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取得成效,并且凸显出成效。我们坚信,随着这些方针政策的全面实施,广大打工者的合法权益会进一步得到维护,工作生活条件会不断得到改善,他们的日子将会越过越美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