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世界大运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0 深圳特区报

  亚洲大体联和市委市政府联合举行晚宴欢迎出席亚洲大体联代表大会嘉宾

  第26届世界大运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Universiade Official Website launched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刘键)昨晚,五洲宾馆五洲厅华灯璀璨,高朋满座,亚洲大体联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在此联合举行晚宴,欢迎前来出席第五届亚洲大体联代表大会的嘉宾。在欢迎晚宴上,随着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省市领导李鸿忠、许德立和许宗衡等共同摁下开通按钮,由深圳报业集团承办建设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网站也正式开通。

  基里安高度评价了深圳为筹备大运会而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在深圳这座年轻美丽的城市举行美好的大运会,令人充满遐想;而深圳付出的令人信服的努力,更是让人对大运会的盛况充满期待。国际大体联将与深圳方面就大运会的各项工作保持紧密的合作,提供全力的帮助,相信深圳一定能办出一次全新的、专业的、高规格的、最为成功的大运会。

  章新胜在晚宴上致词表示,年轻的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具备很强的综合实力。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对大运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目前各项工作组织有序、有条不紊,这都令人对第26届世界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许宗衡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出席第五届亚洲大体联代表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能为推动亚洲乃至全世界大学生的友谊和交流贡献一份力量,是深圳的极大荣幸。深圳将竭诚为大会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衷心期待各位嘉宾能为深圳成功举办大运会出谋划策,为深圳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昨晚开通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www.sz2011.org)由深圳报业集团负责承办建设。根据国际大体联要求和2011年大运会执委会的规划,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必须在主办城市申办成功半年内开通。负责网站承办工作的深圳报业集团在接到网站建设任务后,只用了14天时间就完成了网站设计、技术平台搭建和内容建设等几个关键工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任务。

  打开该网站网页,搭配适宜的色彩、友好有序的界面扑入视野,充满了青春活力。记者获悉,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的建设,借鉴了国内外大量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官方网站的优点,不仅设置了新闻中心、执委会公告、大运会组织机构、图片、视频、赛事场馆等新闻资讯栏目,还专门制作大运会博物馆等资料性栏目,设置了深圳欢迎您、气象服务等服务信息栏目,以及互动大运、留言墙等互动栏目,内容精彩丰富。而根据大运会各项进程的展开,网站未来还将设置竞赛项目规则、市场开发合作、运动员在线报名注册、运动员比赛相册、人员招聘等等栏目,使大运会官方网成为一个主办城市、大体联、大体协、全球运动员、读者等各方了解大运会资讯、互动交流的大平台。

  市领导李意珍、戴北方、梁道行,国际大体联执委,以及出席亚洲大体联深圳年会的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代表,共同出席了昨晚的活动。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昨晚还特别邀请了深圳一位普通市民——丘卫平参加网站开通仪式。据悉,丘卫平在深圳获得大运会主办权前夕,保护性注册了www.sz2011.org、www.sz2011.com、www.sz2011.net三个一级域名,并将这三个域名无偿捐赠给了大运会执行局。随着基里安、章新胜、李鸿忠、许德立和许宗衡等摁下按钮,深圳大运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本报记者陈富郑东升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