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ACT在我省“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张茧)今天,湖南省第一届美国高考ACT模拟考试大赛在美国ACT湖南教学中心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40多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比赛。这是美国高考ACT今年5月登陆湖南后,湖南学生首次尝试美国高考(2002-2003年度)真题。据专程来长的美国高考ACT中国区总裁杜安德(AndrewTodd)先生介绍,ACT28分即可申请美国一流大学。这意味着我省学子赴美留学又新添一条捷径。

  ACT是美国大学入学测试(AmericanCollegeTest)的简称,相当于美国的高考。该考试每年举行5次,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成绩送给目标学校进行选择。ACT包括英语、数学、阅读、科学以及写作(可选),其中阅读包括人文科学、自然学等内容,科学包含了生物学、化学、物理、地球科学等内容。均采用选择题形式,其中英语75个问题,数学60个问题,阅读40个问题,科学40个问题,满分36分。

  据杜安德介绍,2007年起,全美所有四年制大学(3600所)全部接收ACT成绩作为大学录取的标准,28分以上可以申请美国顶尖学校及奖学金。作为美国权威教育考试机构之一,ACT在中国的发展得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认可。合格完成ACT课程的中国毕业生在美领馆签证处申请赴美签证时,只要配合相应的家庭经济材料证明,赴美签证成功率很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