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16日

  美国《纽约时报》集团计划从16日开始调高报纸《纽约时报》的零售价与投递费。《纽约时报》在全美的报摊零售价将调高25美分,从目前的1美元涨至1.25美元。与此同时,道琼斯公司也已经宣布《华尔街日报》的零售价将从目前的1美元上调至1.5美元。《华尔街日报》的新价格标准也将从16日开始执行。

  法德两国将于16日在法国图卢兹举行首脑会晤,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将是会谈的主要议题。

  美军军事法庭将于7月16日对拒绝赴伊拉克执行任务﹑并公开反对布什政府伊战政策的亚裔陆军上尉埃恩·和多田进行二次审讯。28岁的和多田于去年公开反对伊拉克战争,并成为美国第一位公开拒绝赴伊拉克服役而面临指控的美国军官。该案在2月7日的第一次审判以流审告终。

  7月18日

  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

  美国参议院在6月底已经向白宫和副总统切尼办公室发出传票,要求它们提供有关在未获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对美国人实施窃听项目的文件,相关机构必须在7月18日之前作出回复。这使参议院和布什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冲突升级。

  美国加州阿德兰托市居民迈耶尔一直以为自己是美国公民,她甚至曾在该市的市议会竞选中当选市议员。但她现在因违法参选而面临被递解出境,原因是她自一岁大从古巴移民美国以来,从来没有加入美国籍。移民法官将于7月18日决定她是否要被遣返。

  7月19日

  越南第十二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将于7月19日召开,届时国会还将选出国家副主席、国会副主席等,并批准总理对部分内阁成员的提名。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欧盟、美国、俄罗斯和联合国)将于7月19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会议。

  7月21日

  哈里·波特系列魔法小说的第7部,即最后一部《哈里·波特与死圣》将于7月21日全球同步发行。《哈里·波特》的出版商说,《哈里·波特与死圣》的初版印数将创下1200万册的新纪录。目前,这本书在亚马孙网站的全球预订数量已达200多万册,成为这套魔法小说中预订数量最多的一本。

  7月22日

  土耳其将于22日举行议会选举。

  (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