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铁路—更安全、更快捷、更舒适、更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深铁路—更安全、更快捷、更舒适、更和谐
广深铁路—更安全、更快捷、更舒适、更和谐
广深铁路—更安全、更快捷、更舒适、更和谐
肇庆

  佛山

  广州东

  东莞

  九龙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3月在深圳注册成立,是我国铁路运输企业目前唯一一家在上海、香港和纽约三地上市的公司。2007年1月,该公司收购了京广线广州至坪石间的铁路运营资产,公司的营运里程由152公里扩展至481.2公里,公司经营的广深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客货分线运输的四线并行的电气化铁路,第一条实现完全公交化且时速高达200公里的城际客运专线铁路。

  公司经营的广深铁路,处于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腹地,连接京广、京九、三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是中国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

  自2007年7月1日起,广深铁路每日开行广州至深圳和谐号城际公交化高速动车组72对,广九直通车13对,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舒适、更和谐的优质服务。作为广深城际高速列车平均十分钟左右就要发一趟列车,广深铁路的直达列车全程运行时间缩短至52分钟,并完善了旅客进出站与地铁、公交、口岸的接续系统,初步实现广深线“公交化”运输与其它交通工具的无缝对接,“公交化”列车不断融入广州、深圳、香港现代都市生活,实现了三大都市间1小时生活圈。另外,广深铁路的广州站、广州东站和深圳站开行至内陆省市的长途旅客列车达到82对,为加快CEPA和泛珠三角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广深铁路与周边港口连接紧密,分别与广州和深圳的各港口连接。广深铁路拥有完善配套的货运设施,能有效地进行整车、零担、集装箱、笨重货物、危险货物、鲜活货物、超限货物的运输,可在我国内陆中长远距离运输方面提供满意的服务。

  公司简介

  广九直通车时刻表

  (2007年7月1日零时起执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