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文化下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助文化下乡活动
汽车打开车厢便成了舞台。韶关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凌丽摄影报道)昨天上午,韶关市“文化惠民、和谐城乡”活动暨宜达流动舞台车捐赠仪式在韶关市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10辆崭新的、“戴”着大红花的“流动舞台”车从韶关火车站广场出发,浩浩荡荡地环游市区,让众市民一睹“神秘舞台车”真容。这标志着广东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有了新载体。

  “早上听鸡叫、白天听鸟叫、晚上听狗叫”,这是此前许多偏僻农村地区农民们的文化生活写照。为支持农村文化事业建设、推进“文化惠民、和谐城乡”活动的深入开展,韶关市宜达燃料开发公司此次出资近3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10辆流动舞台车,捐赠给韶关的10个县(市、区),为农民送戏下乡。

  这些流动舞台车,具有快速、便捷架设舞台的特点,适合为广大农村,特别是边远山村灵活机动送戏下乡。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村边,只需十分钟便可将汽车车厢打开,即刻变成60平方米的演出舞台,演员们随时都可以为农民奉上精彩的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