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少年策划校园恐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30 信息时报

  

纽约两少年策划校园恐袭
17岁少年迈克尔·麦克多诺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震惊世界的美国校园枪击案过去没几月,美国又逮捕了两名涉嫌策划对校园进行恐怖袭击的少年。他们密谋在2008年4月袭击纽约郊区一所高中,并且已列出要袭击的目标人名单,其中一人甚至还扬言“要在世界上发动一连串恐怖袭击”。目前,这两名嫌疑人已出庭受审。

  日记暴露可怕阴谋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这两名少年一个15岁,一个17岁,他们的袭击阴谋其实酝酿已久。不久前,在纽约一家麦当劳快餐店的停车场,一名妇女偶然发现了15岁少年的日记本,才使校方和警方发现了这一恐怖袭击阴谋。

  在日记本中,这名15岁少年写道:“我将开始在世界上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这将被载入历史,把那里的人都干掉。”而且,在日记本其中一页绘着的图上,一枚土制炸弹在一所学校爆炸,地上是许多学生的尸体。

  很快,纽约萨福克县警方逮捕了这两名少年。当地时间7月13日,他们在纽约一家青少年法庭受审。因为年龄缘故,警方没有公开这名15岁少年的姓名,另一名被告17岁,名叫迈克尔·麦克多诺。

  在此次的恐怖袭击阴谋暴露之前,15岁的少年就已经被学校处以长期停课处分。警方表示,15岁的少年是主谋,是他主动找上麦克多诺,希望能得到帮助。

  目前,他们两人已经被控合谋轻罪,但麦克多诺不承认这一罪名。如果最终被判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多一年监禁。

  精心挑选袭击日期

  据萨福克县警方透露,15岁的嫌犯在日记本里已经详细写明了恐怖袭击计划,并列明将要射杀的学生和教师的详细名单,以及引爆土制炸弹的方法。

  除了列出要袭击的人,这两名少年还密谋了恐怖袭击的日期。或许是为了制造轰动效应,他们准备在明年4月20日袭击纽约市以东波希米亚的一所高中。因为这一天正好是美国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枪击案9周年纪念日。在那场校园枪击案中,12名学生和1名老师不幸身亡。

  另外,警方检查了15岁少年的计算机,发现他试图在网上获得各种袭击武器,包括AK-47自动步枪、火药等等。

  张春燕

  又是心理问题少年

  在搜查中,警方还发现了至少一盘录像带,其中这名15岁少年虽然没有拿着任何武器,但他直接讲述了他将如何袭击那所纽约的学校。

  据悉,这名15岁少年在日记中形容自己是“多愁善感﹑郁郁不乐,易于激动和情绪低落”。从他的心理和性格来看,这又是一名心理阴暗的问题少年,当地警方官员多默说:“他觉得每个人都在针对他,整个世界也在针对他,他对生活和世界都充满了不满和烦躁。”

爱问(iAsk.com)